行业资讯

最全面的行业资讯

分析下FTX事件可能带来的影响

2022-11-12

2022年11月11日,淘宝双十一促销打折,FTX直接打骨折。

主要讯息如下: FTX相关的100多家企业陆续进入破产清算流程;BlockFi已暂停提币;cz以吹哨人的角色提示风险;11月11日晚加密货币整体跳水。

这件事情的影响重大,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影响:

1.与FTX相关的机构/企业/项目影响 包括但不限于FTX直接或间接参与投资的项目,FTX姊妹企业Alameda直接或间接参与投资的项目,与FTX或Alameda存在借贷关系的机构或企业等。与此相关的项目不一定会归零,但一定会遭受重大打击,如果FTX投资额占比较大,是否能熬过熊市仍是未知数

2.政策大概率会再次收紧 FTX的资产负债区间在100亿美元~500亿美元之间,ftx.com以及Ftx.us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官司缠身,监管层想必并不会视而不见,行业门槛可能会进一步提高

3.其他有挪用资产的二线交易所或者资管机构也可能会受到影响,因为FTX暴雷事件给币圈韭菜狠狠上了一课,没有任何机构是绝对安全的,一些经不住挤兑的二线交易所或者资管机构也许会在此次事件种为FTX陪葬。

立即扫码联系我们